于右任與廣武將軍


美髯公于右任先生
近年來我廣泛臨寫北朝的墓誌
心中最常想到的就是于右老
為什麼呢
因為
右老是對墓誌書法用功最深的人
當然
同時也是對草書研究最深的人

牛頓曾說
"如果我看得比別人更遠
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"
我希望自己能從右老那裡得到一些啟發






 在右老書風轉變的過程中
<廣武將軍碑>至關重要
右老認為此碑 
"眾美兼備, 即一心深研極究, 臨寫不輟, 
得大受用, 由是漸變作風"
我想
<廣武將軍碑>一定是震撼並開拓了右老的大格局


我在多年前也臨寫過<廣武將軍碑>
感覺真的妙不可言
有一種衝撞拘謹禮法的野氣
非大氣魄者難為之
而這股野逸之氣
正是右老書法中最精妙之所在

   
廣武將軍碑
詹益承臨廣武將軍碑

留言

熱門文章